我院四名同学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5-29 浏览次数: 38

2018年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有四名同学以省赛一等奖的身份入围全国个人赛,并最终荣获个人赛二等奖3项、个人赛三等奖1项。

在我校教务处、团委、信息技术学院组织下,我校成功举办校内选拔竞赛,选拔了30位同学参加江苏赛区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的成绩,其中我院软件15班谢星宇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计算机17孙旭豪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软件16班姚乾坤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和软件15班张李林清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荣获一等奖,并入围总决赛。

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见证了无数选手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一批优秀选手加入了腾讯、百度、华为等国内顶尖企业,一大批选手投身IT产业,成为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