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九届“蓝桥杯”省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4-11 浏览次数: 269

在2018年04月01日举办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中,我校共有30名同学参赛,最终荣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其中我院软件15班谢星宇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计算机17孙旭豪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软件16班姚乾坤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和软件15班张李林清同学(指导老师:李新霞)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荣获一等奖,并入围总决赛。

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5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今年蓝桥杯首次引入国际赛,凡第九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软件类)获奖选手均有机会去美国与全世界顶级程序设计高手同场竞技。不论是参赛规模、参赛层次,还是奖项含金量和增值服务,“蓝桥杯”大赛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

自大赛报名通知公布之日起,校教务处、校团委和信息技术学院就积极动员相关院系组织学生参赛,通过校内软信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安排教师指导培训,最终有30名同学脱颖而出,报名参加省赛个人赛。4月1日上午,经过4小时的紧张做题,我校共有21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于5月底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决赛,希望能继续为我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