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我院师生在“新奥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35

11月25日-26日,“新奥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卢国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等出席颁奖仪式。评审专家、双创精英、莘莘学子、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了本次中医药领域精彩纷呈的创新创业盛宴。信息技术学院的严玲负责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心血管服务云平台”项目经过网评、路演、演讲、答辩等多个环节,层层角逐、突出重围,一举斩获创意组全国金奖(共十项)的好成绩。这也是继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后又一次斩获殊荣。同时我院潘正东负责的““唐愈小宝”糖尿病膳食健康管理平台”项目获得优秀奖。

入围决赛的项目涵盖中医药保健、中医药美容、医用器械、辅助诊疗、中医药文化、中医药科技教育等领域。在决赛舞台上亮相的102个团队,是从全国1179个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经历各校初赛、网上评审等阶段,最终,66个创意组团队和36个创业组团队汇聚北京,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包含项目汇报展示和专家提问环节。本次大赛为参赛项目和社会资本对接提供了有效渠道,投资人与优秀项目在赛后纷纷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新奥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融合 发展”为主题,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本次大赛不仅是中医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进,也是创新创业优秀成果的充分展示,更是广大中医药学子交流学习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