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5-10-11 浏览次数: 11

一、负责制定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的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

二、做好实验人员岗位培训、工作业绩考核和奖惩、晋级及职务评审工作。

三、管理和协调本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的各项教学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充分发挥实验室综合效益。

四、负责制定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相应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检查计划和制度的执行情况。

五、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学生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应吸收现代科学技术及先进测试手段,不断更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的比例,减少验证性和演示性实验。

六、组织和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工作,努力提高实验技术水平,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为教师、学生创造条件,以确保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七、负责实验教学和设备经费的使用管理,从教学全局出发,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保证重点,把投资效益放在第一位。

八、负责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的安全工作,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重大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不得污染环境。加强有毒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使用管理,严格领用制度。

九、负责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有关信息资料的统计建档,规范实验室的有关信息资料的统计、收集、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