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及上报制度
发布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10

为及时了解和科学评价各实验室工作情况,健全科学的工作规范,保证信息数据传递的及时、准确、快捷,特建立我校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制度。

一、基本信息的范围及内容

1.实验室基本情况

室验室编号、名称、建立时间、面积、管理级别、评估情况、检查评比情况。

2.实验室主要特色

室验室在历史上起过的作用和在教学、科研或其它方面的特长,如培养人才、科研成果或专业技术工作能达到的技术水平等。

3.实验教学基本信息

室验室任务、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计划和执行情况,以及有关实验教学的文件资料等。

4.仪器设备基本信息

各类精密仪器、大型设备、一般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和消耗材料的技术资料、使用维修记录及领用消耗记录等帐、卡和文字材料。

5.人员基本信息

室验室专职人员、兼职人员的组成、结构及变动情况。

6.其它基本信息

有关实验室管理的各类文件、制度,实验室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实验研究的有关论文、成果鉴定证书,实验室经费的收支使用情况,院()布置的临时突击性任务完成情况和事故发生的经验教训等材料。

二、基本信息的收集和整理

1.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是实验室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实验室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

2.在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有义务、有责任向信息管理人员提供有关信息,及时填写各类记录,仪器设备、安全检查等表格和帐、卡,收集有关资

3.做好实验室专职人员工作日志记录,以利于人员考核材料的积累,认真填写实验室研究活动记录,为基本信息的收集提供更为全面的原始依据。

4.信息管理人员应将实验室工作中产生的各种信息及时收集,分类整理,保证信息资料的完整与有序。

三、基本信息的上报及管理

1.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基本信息分为二级管理,学校由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和资产处管理科共同负责。各实验室由实验室主任负责,由专人管理。

2.实验室对基本信息必须定期进行整理统计,及时填写有关报表,按时上报。

3.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后,按《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的要求,分类汇总,分别报实验室管理部门存档及实验室自行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