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时间: 2015-10-11 浏览次数: 11

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为保证人财物不受损失,确保实验室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安全卫生制度。

一、坚持预防为主,做到四防、四关。即防火、防水、防盗、防爆,离开实验室前关好水、电、门、窗。每个实验室要设安全员,责任到人,负责每天安全检查。

二、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设专人、专橱保管,严格登记手续。实验三废要严格妥善处理,防止污染环境。

三、对压缩气(液)提要安全存放和使用,经常检漏,按安全操作规程操作。

四、要安全用电,严禁超负荷运行。

五、进出实验室要建立严格的使用登记制度。

六、实验室内要严格制度,人人都要重视文明工作,教育学生注意保持实验室教学场所的卫生,并由指导教师组织课后清扫。

七、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布局合理,摆放整齐,桌椅,门窗干净,地面无痰迹,各处均无蜘蛛网。

八、实验室内严禁吸烟,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的存在。凡不按规定造成经济损失的按规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