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上机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5-10-11 浏览次数: 10

一、上机人员必须服从实验中心老师的安排,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卸、移动和使用实验室内的任何计算机、网络设备及其它设施。机器出现异常情况,一般应找老师处理,不能自行解决。

二、实验室所有计算机及其它设施均为学校财产,请每位上机者自觉予以爱护,不得故意损坏。对计算机的键盘、鼠标也要爱护使用,不得用力敲击或点击,影响其使用寿命。

三、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及其它引起明火的举动。

四、实验室属学习和工作的公共场所,请自觉遵守文明礼貌的要求和社会公德,禁止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谈笑甚至嬉戏打闹等影响他人的举动。

五、禁止携带任何食品或饮料进入实验室内。

六、开机关机需遵循标准的操作规程,即开机时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关机时先关显示器再关主机。严禁操作系统还在运行时强行关闭计算机电源,以免引起机器故障和影响硬盘或其它部件寿命。计算机主机及显示器关闭电源后,不得立即重开,必须等待至少三分钟以后方可重新开机。

七、上机结束后,必须将桌上的物品清理干净,将键盘和鼠标轻轻送回原处,将圆凳轻轻放回电脑桌底下摆放整齐,将耳机放在桌面左边。

八、如果来上机时发现机位已满员,需排队等候。上机结束,请尽快离开实验室,不要逗留。

九、凡违反以上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将分别予以批评教育、警告、停止上机、永久取消上机资格、行政处分乃至追究法律责任,造成经济损失者必须按规定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