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信息技术实践教育中心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 2015-10-11 浏览次数: 10

一、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应有的高校教师形象。

1.值班期间,严格按照值班安排的时间在岗工作,不得迟到早退,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2.值班期间,不得随意请事假和病假,如确需请事假和病假,要说明原因,并在值班记录有相应的记录,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3.值班期间,禁止在值班时间内在办公室随意吃东西,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4.值班期间,严禁值班教师和实验课教师在实验中心内嬉戏、调侃、大声喧哗、打架斗殴和超过30分钟的闲聊,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5.值班期间,不许打牌、喝酒、抽烟,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6.值班期间,不许玩游戏、观看网上和光盘影片,甚至是黄色资料,更不许进行随意传播,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二、每天排班的2名值班教师,分别按长班负责3层(1234号机房)和短班负责4(56789号机房)的实验室日常和及时维护工作,同时负责各自分工的电子技术、组成原理、公共实验室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到学生上机实验结束后,才能离岗。

1.学生进入实验室前,规定实验室值班教师提前15分钟到岗,开放实验室,预先检查水、电、火和计算机的安全问题,要求实验教师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

2.值班期间,学生进入实验室时,督促学生穿好鞋套进入课表安排开放的各实验室,对有抵触行为的学生要说服和教育。

3.实验开始时,应督促实验教师在实验开始做好上机点名的工作,严禁非本班学生和社会闲杂人员进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有意破坏及偷盗行为。

4.实验过程中,除安装软件、排除硬件故障和日常事物外,还应做好实验教学过程的巡视工作,遇到不良现象和行为应立即制止,严重者要说服教育。

5.实验过程中,不允许任何人带与实验教学内容无关的人员进入实验教学环境,违者予以纪律或经济处罚。

6.实验过程中,对教师私自临时调课的现象,要予以制止,必须严格遵守调停课单制度。

7.实验过程中,认真做好个人工作记录、值班记录、实验开出记录、仪器维修记录和故障保修记录,实事求是地填写各项记录内容,不得随意编写和伪造;要求教师做好实验开出记录和机器故障记录。

8.实验过程中,要求学生不得随意离开实验室,特殊情况必须离开,要告知实验课教师,并由实验课教师同意才得离开。

9.实验过程中,应检查实验课教师是否有离岗现象,确有教师离岗的,必在值班记录上有记录。

10.值班期间,一旦发现发生水、火、电、盗等突发事件,要及时与物业管理联系,做好紧急工作的通知、交接工作和保修、报警工作。

11.值班期间,做好电话费、计算机用电、打印纸张等的勤俭节约管理工作。

12.值班教师应在实验结束前10分钟提醒实验教师做好下机准备,要求学生干部协助做好督促学生关机的工作,发现不关机的学生,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13.值班教师必须在上午最后一个班下课后,检查各实验室后,才得离开,不得提前离岗。

三、认真履行本职岗位职责,做好实验管理员应尽的义务,保证实验教学环节有条不紊的正常进行。

1.为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各实验室的机器完好率必须保证在96%以上。

2.在实验机器出现软件问题时,软件故障要及时恢复,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在值班记录上有记录,以被交接值班教师继续恢复。

3.在实验机器出现硬件问题时,值班教师处必有一定的硬件备件(键盘、鼠标等),以便及时更换。对保修期内的硬件更换,要做好保修记录,并及时联系保修部门来更换。

四、要适时热情地做好外单位参观和与合作单位有关实验室业务的接待工作,积极参加实验中心和院组织的业务活动和政治学习。

请注意!以下为报警电话和仙林物业管理和汉中门联系电话: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盗窃报警电话:110 仙林物管电话:7540

汉中门水电维修组电话:86789075 51997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