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堆内存和栈内存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8-12-23 浏览次数: 566
标题:Java中堆内存和栈内存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表人:PJJnfe发表时间:2018-12-23
详细内容:上周老师讲的,但是没听懂,请各位前辈帮忙解答下

姓名:JPyhon

栈内存:在函数中定义的一些基本类型的变量和对象的引用变量都在函数的栈内存中分配。栈内存主要存放的是基本类型类型的数据 如( int, short, long, byte, float, double, boolean, char) 和对象句柄。注意:并没有String基本类型、在栈内存的数据的大小及生存周期是必须确定的、其优点是寄存速度快、栈数据可以共享、缺点是数据固定、不够灵活。

堆内存:堆内存用来存放所有new 创建的对象和 数组的数据

姓名:PJJnfe

能不能举个例子

姓名:JPyhon

栈的共享:

String str1 = myString;

String str2 = myString;

System.out.println(str1 ==str2 );

//注意:这里使用的是str1 ==str2,而不是str1.equals(str2)的方式。

//因为根据JDK的说明,==号只有在两个引用都指向了同一个对象时才返回真值

//而str1.equals(str2),只是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

结果为True,这就说明了str1和str2其实指向的是同一个值。

上述代码的原理是,首先在栈中创建一个变量为str1的引用,然后查找栈中是否有myString这个值,如果没找到,就将myString存放进来,然后将str1指向myString。接着处理String str2 = myString;;在创建完str2 的引用变量后,因为在栈中已经有myString这个值,便将str2 直接指向myString。这样,就出现了str1与str2 同时指向myString。

特别注意的是,这种字面值的引用与类对象的引用不同。假定两个类对象的引用同时指向一个对象,如果一个对象引用变量修改了这个对象的内部状态,那么另一个对象引用变量也即刻反映出这个变化。相反,通过字面值的引用来修改其值,不会导致另一个指向此字面值的引用的值也跟着改变的情况。如上例,我们定义完str1与str2 的值后,再令str1=yourString;那么,str2不会等于yourString,还是等于myString。在编译器内部,遇到str1=yourString;时,它就会重新搜索栈中是否有yourString的字面值,如果没有,重新开辟地址存放yourString的值;如果已经有了,则直接将str1指向这个地址。因此str1值的改变不会影响到str2的值。

堆内存:

String str1 = new String (myString);

String str2 = myString;

System.out.println(str1 ==str2 ); //False

String str1 = new String (myString);

String str2 = new String (myString);

System.out.println(a==b); //False

创建了两个引用,创建了两个对象。两个引用分别指向不同的两个对象。以上两段代码说明,只要是用new()来新建对象的,都会在堆中创建,而且其字符串是单独存值的,即使与栈中的数据相同,也不会与栈中的数据共享。

我要发表跟帖

请登录发表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