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9 浏览次数: 125

20227-8月,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分时段在全国6个赛区举行,我校入围11项作品,荣获2个国赛一等奖、3个国赛二等奖和4个国赛三等奖,取得了学校自2017年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突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权威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设人工智能与应用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14个类别,共有近850所院校的6516件作品参加国赛。

在教务处的业务指导下,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组织我校作品参赛,秉承大赛宗旨,对接学生就业需要、专业发展需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需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学院组织师生团队一轮一轮打磨作品,组织校内外专家一场一场辅导培训,组织项目团队一次一次答辩演练,全过程全方位的备赛是赛事成绩突破的关键。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国赛获奖名单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教师

奖项

人工智能应用

字里藏医—中医医疗文本智能解析平台

高晓苑(计算机19)、高文佳(软件19)、张涵(计算机19

杨涛,董海艳

一等奖

微课与教学辅助

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微课

苏婧媛(计算机19)、张小梅(软件19)、任雯沁     (中医八183

王天舒

一等奖

数媒动漫与短片

横竖撇捺藏乾坤

周彦沁(软件19)、杭张影(软件19)、朱昌会(软件19)、吴依航(中八201)、赵云龙(中康20

苏传琦

二等奖

数媒静态设计

五韵

郑清婉 (康复中德211

印志鸿

二等奖

物联网应用

中医智能理疗机器人

张涵(计算机19)、高晓苑(计算机19)、刘正坤(19医信)

杨涛,董海艳

二等奖

人工智能应用

循经致知——中医经络穴位智能定位系统

贾雯静(19医信)、杨成峰(19医信)、王子夜(19医信)

周作建

三等奖

软件应用与开发

中医诊治脑瘤知识图谱

陈正坤(计算机19)、陈柯宇(计算机19)、霍湘宁(计算机19

胡晨骏

三等奖

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妙语天成

张元斌(计算机19)、王文静(计算机19)、吕浩然     (计算机19

苏传琦

三等奖

微课与教学辅助

《念奴娇· 赤壁怀古》 微课视频

努尔比耶·如则托合提(医信20)、茹柯耶·如则托合提(药管20)、黄凯(计算机202

王瑞娟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