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中医药院校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53

1110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了第四届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本次大赛竞赛是促进中医药信息教育进步、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应用计算思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全国22所中医药院校的56支队伍参加了现场比赛。我校教务处和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动员并安排老师进行指导,最终选出三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本次大赛,由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李新霞老师带队前往。现场比赛中,既比正确率,又要有速度。每队仅允许使用1台计算机,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2个试题。三名队员团结协作,合理分配时间和任务,以求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最多问题。最终我校的计算机181班的李立坤同学、王思晨同学及计算机182班的杨金瑞同学组成的夏天吃西瓜队(指导老师:陆志平)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计算机162班的沈阳同学、计算机17班的孙旭豪同学及计算机181班的吴海涛同学组成的葡萄树上黄鹂鸟队(指导老师:李新霞)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打破往届我校最高二等奖的记录,同时打破往届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垄断一等奖的局面,跻身一等奖名列。